白鹞逐风

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。

【喻黄】错过


#随笔.
#前半路人视角.
#喻黄


我刚认识黄少天那会儿,只是单纯的将他当作一个普通的朋友来看待,就算有什么特别之处,大概就是第一次见面时他聒噪得简直想让人甩一酒瓶子上去。
听说他以前是个打游戏的,还混出了名堂,是个很火的游戏的职业选手。
不过这些和我关系都不大,毕竟我对游戏之类的,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。而我认识黄少天的时候,他也已经退役有一段时间了。
就像所有即将奔三的男人那般,他离开了职业圈后,就找了一份合适的工作,拿着一份不算低却也高不了其他人多少的工资过着平凡的日子。
有时候我甚至在想,他真的曾经站在过万众瞩目的舞台上,接受着无数粉丝的支持与喜爱么?
他今年29岁了,大概是未婚的样子,不过似乎有喜欢的人。
喻文州。
偶尔的那么几次约他去酒吧放松的日子,都能从他的嘴里听到这个名字。黄少天的酒品实在是差得让人无法理解,几杯酒下肚后,他差不多就醉得分不清东南西北了,拉着身边的人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话。
作为离他最近的人,被他的话无数次波及到这件事我不想提起。本来就话多的一个人,一喝醉再打开话匣子,实在是一件烦人的事。
可谁叫我是他的朋友呢,当然只能原谅他了。
就算再怎么屏蔽,可他的拉圾话连绵不断地在耳边播放,再不在意也总是听进去了一些。
其中就包括喻文州这个人。
十句话里面至少有五句就关于这个人。
刚开始还是“队长我们还要拿下无数个冠军呢约定好了哟?”
到后来就变成了“文州…不是约定好的事吗…你怎么就走了呢…不履行约定信不信我第二天就爬到你的床上吵死你!”
他说这些话的时候,迷蒙的醉眼里隐隐含着泪水,就连说话的语气中也带了几分哭腔在,实在是令人担心,也令人好奇,这个喻文州究竟是个什么人物,能让黄少天记挂成这样。
可是我却不能直接问黄少天,看他喝醉后提起那个人就哭成那副样子,我这么大剌剌地去问他,刺激到了人可怎么办?
于是我只能自己去研究了。
一开始的确艰难,我既不知道这个喻文州是个什么人,又从何找起?
直到后来还是黄少天话里的“队长”提醒了我。我记得他以前是当职业选手的,难不成他们当时的队长就是那个人?
事实证明,我想对了。
喻文州,蓝雨战队前任队长。
资料很快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,可是最先出现的,却是一个新闻。
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意外身亡?
8月13日13:14分时,xx路路口发生一起恶性交通事件。一司机因酒后驾驶意外发生车祸,造成一系列追尾。
喻文州,恰好就被卷入这场车祸中。被救出来的时候,早已失去了呼吸。
这……
坐在电脑前的我不由得愣住了。

&

黄少天不知道,自己究竟在执着些什么。
当他那天收到消息赶去事故现场的时候,救援人员刚刚把喻文州的尸体抬了出来。
那一瞬间,他突然觉得,自己正身处一个空旷的房间中。没有声音,没有旁人,只有刺骨的寒冷与寂静。
他的手难以控制地不停颤动,颤抖着抚摸上那具已经开始冷却的身体。
喻文州的眼睛紧闭着,宁静得,就仿佛是睡着了一般。
他是睡着了吧?
“队长…队长……快醒醒,别睡了……”
黄少天仿佛失了神似的,轻轻摇晃着喻文州的身体,重复着相同的话语。
“快起来了……文州……!”
他的手顺着喻文州的脸庞向下摸去,在抚过他紧握的拳头时,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想要掰开喻文州的手。
拳头握得很紧,想必在最后一刻,喻文州紧紧地握住了拳头以防里面可能会有的什么东西收到损伤。
于是黄少天在费了很大力气之后,换来的却是止不住的泪水。
喻文州的手掌心里,一枚小小的钻戒躺在那儿。
他那天大概是去求婚的吧?戒指内侧小小的HST三个字母,可没有逃过好黄少天的眼睛。
“喂,求婚的人都到了,你现在还躺着,像什么话!”
他几乎要崩溃了,跪在地上,反复捶打着那具身体……
你再不回来…信不信我就专门朝着你的脸捶啊!
………
几天后,黄少天就在所有人担忧的眼神之下安静地回了俱乐部。
他的反应之平静,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。
也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,自己究竟失去了些什么。
直到退役,他都没有找到自己心里缺失的那一块。
大概是…找不回来了吧……
黄少天躺在昏暗的房间里,眯起了眼睛。胸口处的戒指搁得人有些不舒服,可他舍不得解下它。
每天都在思念之中睡去,又在对那个人的怀念之中醒来。这个时候他才发现,自己居然是一个如此脆弱的人,脆弱的有些不像话了。
纵使在他人面前,表现得有多么正常…可找不回来的东西,花一辈子下去,大概也还是找不回来的。
今天,他又在黑暗之中沉睡过去。
和眼角的两抹泪痕,一起入睡。
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31)